小江同学爱学习

咸鱼一只。

【立海大三巨头】叮咚!您有新的任务请查收【13】

  二、是谁杀死了知更鸟[4]


 

    “楼梯拐角的墙壁有烟迹。“烟头被碾灭的黑色灰烬,被手指抹开,在惨白色的石灰墙面上,留下一道浅浅的印子,混在足球砸出来的圆形污迹里,其实不太好分辨出来,不过柳对这种几何形敏感得很,仅是匆匆一瞥就足以分辨出污迹边缘突兀的不规则,高度是柳弯下腰就可以看到的位置——大概是蹲在这里抽烟的高中生吧,真是明目张胆的场所。


 

  “我是画得乱七八糟的书桌,真田是门框上的黑板擦,这是什么?涂改液?“ 幸村摸了一下走廊的墙壁上凸起的部分,有一丝他讨厌的味道,像化学制品,触觉上依稀可以拼成几个字,“希……子……去死?”


 

  “看起来像是不入流的小手段呢。”


 

  一边寻找着可能如同最开始的柳一样被禁锢在哪里的玩家,一边交流自己着自己的发现,尽管是多年未见又有一方失去记忆,两人却在交流上展现了非同一般的默契,仅仅是跳跃式的只言片语,就能理解到对方真正想要表达些什么。


 

  “话说,因为游戏?”


 

  “……”柳当然知道他问的是失忆还有变小的事情,只不过当他想回答的时候,声音刚出口,左耳处的耳钉就会引发一阵带着炙烤感的灼热,仿佛随时会有浪潮卷席全身,是怕他在这种状态下泄露些什么吗?柳眯了眯眼睛,忽然说了一句出乎自己意料的话,“double difficulty”


 

  左耳处的灼热忽闪着,似是陷入了困惑的状态,然后竟真的渐渐归于平静。


 

  “怎么忽然说英……”幸村疑惑的转过头来看他,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弯了弯嘴角,“这还真是有意思。”


 

  没想到柳当初因为趣味添加的点小玩意,居然会在现在派上用场。


 

  “干脆我也试试好了,那个double difficulty。”


 

  “说不定会变成什么奇怪的东西哦。”


 

  “啊……那可有点为难呢。不过和你一样也不错。”幸村虽然是玩笑着,语气却透露出些认真来,他想跟柳说不要勉强自己,却不知道该帮他做些什么。


 

  就像三年前柳忽然毫无征兆的人家蒸发,而无论是他还是真田,都毫无头绪,直到柳参与研发的这款游戏,在两年前正式上线——虽然内容和他曾经说过的大相径庭。


 

  血腥,又残酷。


 

  然这个游戏并没有引发很大的社会动乱,大概赖于游戏与游戏间虽然有回归正常生活的时段,而玩家却在这所谓的“滞留期”被重写了全部有关游戏的记忆,直到下一次游戏的强制进行时,才能回想起来。


 

  所以除了意外死亡人数的突然升高,表面上竟是什么也看不出来。


 

  游戏内的时间流速也是幸村一直持疑的问题,如果不是脑电波游戏,那他们到底被拉入了什么异空间里?柳又在里面,充当了什么角色呢?


 

  “幸村,这里。”


 

  柳推了推通往屋顶的门,是被锁住了,不是转动锁,而是老式的单向锁,只能从一面打开或锁上。


 

  “没有钥匙呢。”柳尝试晃了晃门板,好像并不是凭借蛮力能打开的。


 

  “一般钥匙90%是放在……”


 

  “不用那么麻烦。”幸村打断了他的话,观察了一下那扇门,然后后退两步,优雅地抬起他看上去纤细又笔直的长腿,狠狠地踹了上去。


 

  门板发出了一阵不堪重负的呻吟,门锁处有什么碎开的声音,哗啦啦的响着,幸村上去推了两下,然后又笑眯眯地补上一脚,整个门锁就带着些许破碎的铁锈和木头残屑,滚了下来。


 

  柳:这好像不能靠蛮力打开。


 

  幸村:你是不能。


 

  门打开的一瞬间,一道黑影带着含糊不清的呜咽扑了过了,直直地,要撞进幸村的怀里来,幸村侧身避过,而且强行忍住了今天想踹出的第三脚,温温和和地对那个坐在地上嘴被黑色胶布封住,手也被绑着的狼狈女生说,“不好意思哦,我的小女朋友有点喜欢吃醋。”


 

  柳:……


 

     没有理会幸村越来越不着边际的玩笑,柳替那个女孩解开了手上的绳子。


 

  她连忙撕下嘴上的胶布,疼得又是一阵呲牙咧嘴,“哇,真的是吓坏我了,一醒来就在这里,”她揉着手腕上被绳子勒出的红肿,眼泪扑簌簌的往下掉,“真的谢谢你们。”


 

  幸村和柳交换了一个眼神,径直去天台上又看了一圈,四处空旷的,只有些不明意义的涂鸦,除此之外,连个遮蔽物都没有——确实没有其他人在这里了。


 

  “我们下去吧,游戏很快就能开始了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幸村:有问题吗?


 

  柳:不清楚,但我觉得她的初始落点设定太奇怪了。


 

  幸村:这个恶作剧程度稍微有点过分了呢。


 

  柳:还需观察。


 

  幸村:孩子妈真是可靠。


 

  柳:……晋级速度有点快吧?


 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  其实村哥看起来很稳重,多余的玩笑话也表现了他的不安啊!对!但是我完全没有写出来这种感觉!


 

  隔一段时间看看以前的文,就觉得自己真是个傻[哔——]怎么能写的这么垃圾。


 

  又不知道写真柳好不好了,想写个纯剧情又觉得自己撑不起来。


 

  总而言之,请和我聊天(恬不知耻。)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
评论(4)

热度(23)